Monday, March 6, 2000

Music Current 樂流音樂雜誌

Music Current 樂流音樂雜誌

Music Current 樂流音樂雜誌

2000/03/06

這是一個網路音樂雜誌。一九九五年聖誕節前後,我和謝政翰(bear), 潘仁哲(mouse)三個瘋子竟然一時興起,想要彼此陷害,就說來合辦一個網路音樂雜誌吧!(有此一說:要陷害一個人,就慫恿他/她去辦雜誌。)於是,三個人就開始了好一陣子沒天沒日的生活了。

因為有CGI的關係,所以要找棲身處還真不容易。剛開始,是先在台大學生帳號下建,後來移到台大計研社一個學長的實驗室帳號下。有一度移到中研院裡,最後總算在中山大學找到一個不錯的家。真的要特別感謝Rhea大才子的大力幫忙!

1996年時,我們三個都應國防部熱情邀約,為國流汗去了,就找了網路上的朋友接手。943是目前的責任主編。還有幾位深不可測的主筆,讓樂流更上層樓。比起來,當初的架構雖然在,但是內容的深度可不是草創之初可比的哩!

對了,後來我仔細想想,雖然是三個人討論出要搞這個站的,真正的始作俑者應該還是熊(謝政翰)。喜歡這雜誌的人應該好好感謝他。

雖然樂流自1998/08/10之後就沒再更新了,但那裡仍存留許多不錯的好文章,以及許多人年輕時可愛的執著。

註:樂流原址 http://music.nsysu.edu.tw 已成中山大學音樂系網頁。 目前樂流遷至 http://totoro.nsysu.edu.tw

UPDATES:

2002/04/28 樂流再遷址,並轉成台大音樂學學報。舊樂流內容保存在 http://www.fruittea.net/~current/layout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