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October 16, 2002

性/別平等

... 性/別平等不是讀成「性,別平等」,而是解作「『性』或『別』或『性別』平等」。...

性/別平等

性/別平等不是讀成「性,別平等」,而是解作「『性』或『別』或『性別』平等」。在這裡我們所關心的,是不同性別(中性、變性、雙性、女性、男性)、不同性傾向(雙性、同性、異性)在社會中是否享有平等的權利。

在所有的不平等關係中,以性/別不平等的影響層面最深最廣,最難改變,也最易被輕忽。這裡我主要放一些相關連結,也將放一些討論的文章。

相關聯結 說明
台灣查某 這是一個主要以在北美洲求學,關心台灣女性現況的朋友所組成的團體。該團體的宗旨在促進性/別平等的台灣新社會。這個組織每年都會辦冬令營,非常值得參加。
The Laramie Project 這是一部震撼人心的電影,探討一般大眾(就是妳/你我)對於不同族群的仇恨、自以為心胸開放但其實不然的心態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