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y 14, 2002

Windows下無用的背景程序

沒有在使用什麼軟體,但Windows跑得很慢嗎?

Windows下無用的背景程序

沒有在使用什麼軟體,但Windows跑得很慢嗎?可能的解釋如下:

1. 中毐了。病毐正在進行極度消耗系統資源的動作(比方說寄大量信件出去,或是正在大量感染系統裡的檔案,或是正在搜尋網路上其他可寄生的電腦)。建議重開機,在啟動一般應用程式前,用防毐軟體掃描整個系統(先關閉所有應用軟體),再依中毐情形處理。解毐非本文重點,請參考其他資料。

2. 軟體或硬體相衝。一般所謂相衝,是指兩個以上不同的程序同時搶用一個資源,結果大部份的系統時間就耗在搶來搶去本身。設計比較不好的作業系統通常無法對此情形有好的處理,因此容易發生當機(deadlock or stack overflow)。解決方法一般是避免安裝相衝軟體,或是安裝針對此問題更新的新版本軟體,或是乾脆換作業系統。

3. 背景不必要的程序太多。

連結 說明
http://cjh.davis.k12.ut.us/TechTips/MSConfig.pdf 常見的Windows系統背景程序說明
http://www.answersthatwork.com/Tasklist_pages/tasklist.htm 這裡您可以找到一些常見背景程序的說明,絕大部份的背景程序都是不必要的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